My Sponsor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大發餐廳開心菜館 ~ 傳說中的金茶王


二月中旬.晴

不知大家信不信烹調比賽的,個人而言,是絕對不相信的。可以這樣說,在比賽上表現好的,回到餐廳未必一定做得好,相反亦然,始終比賽的變數也真太多。以前時常說笑道,總之見到什麼菜色拿到「食神爭霸戰x獎」的,多數不好吃,避之,則吉。


你信這些獎項嗎?


是日下午來到元朗,探一位地產界的原居民朋友,收收料。下午茶時間,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喝喝「金茶王」。人在洪水橋,當然要一試,因為今日不試,真的不知何時再來了。店子原來過了隧道就到,是一間不大起眼的茶記。行了入餐廳最埋邊的位置,下午茶時間,人很多,看來也是區內的人氣店子。


師傅在陣



拿個餐牌一看,下午茶時段選擇真的很多,除了多士奄列三文治,還有好幾款炒粉麵飯的,這也或者可以解釋了為何這麼多人來吃下午茶了。朋友要了瑞士雞翼及凍奶茶,我就記得食友Yan來這裡吃過很出色的芝士三文治,就要了火腿三文治烘底及熱奶茶。

下午茶時段,人客可不少



先來的是熱奶茶,貴為「金茶王」,味道是不是特別的好?將匙羹放入茶中再拿上來,會發現茶是頗厚身的。喝起來,茶味香濃,而也有奶香,口感也滑的。奶茶要茶香及奶香兼備,不是易事,加上還有幼滑的口感,更是出色。這一杯「金茶王」,果然是不錯。

這就是「金茶王」



餐牌上說熱的奶茶出色,原來凍奶茶也是推介之物來的。不過冰粒大也下得多,是直接將冰粒加在熱茶裡,再在上面加奶,攪勻之後,茶味自不然會淡很多。喝過也果真如是,相比之下,是熱奶茶出色得多。始終要做味道不受影響的凍奶茶,也真的要做定雪凍才行。而滑身的奶茶,做熱的還可以,凍的就很難了。

凍奶茶就遜色得多



烘底三文治的賣相跟食友Yan的相差太遠了。麵包不算烘得熱脆,內裡的芝士亦沒有溶掉。吃起來,也熱度不夠,只是一件熱一點的芝腿治而已。可能我也是期望過高,而十多廿元的下午茶餐,也不要苛求了吧。

期望過高的芝腿治



瑞士汁雞翼一客六件,幾夠份量的。雞翼的色水是夠的,但味道不算很甜,不很「瑞士」,也不太入味。還好雞皮是乾身緊緻的,吃起上來口感也不錯,如果可以在味道方面再做好一點,就滿分了。

份量不少的瑞士雞翼



看過其他食評,有說這裡的服務很差。但就是日所見,服務態度又很不錯。幾位阿姐都很有禮貌的。埋單剛好50元,雖說不值得為這杯熱奶茶專程而來,但如果人在附近,是可以一試這杯「金茶王」的,當然要熱的,不要喝凍的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大發餐廳開心菜館
元朗洪水橋翠珊園地下5號舖
2443 5533

1 則留言:

  1. 你的見解絕對認同,這一間真是不知所謂,上個月我都是慕名而去....是下午午飯時間,大約1點半鐘有多,男仕人仕居多,而他們吃的是蒸魚午餐,我在餐廳內望到客人的食物都是一般,我們兩人只叫了一客午餐,包括有熱奶茶~班腩意粉,大約三拾幾....奶茶真是一般,比起翠華還差一大段,班腩又硬又不夠熱度,意大利粉更加是凍的,我們要求換回白飯.後來埋單同他的老闆說,你們的意大利粉是凍的,應該要留意一下,老闆當然說自已不是老闆,但回答我們說意粉是這樣,你叫我們同你叮熱....真是給他吹脹,我以後都不會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