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一遊日本料理 ~ 嫩滑好吃的玉子燒


十一月下旬.晴

從另一飲食網站拿到了King Parrot集團的二百元飲食禮卷,可以在其旗下的餐廳使用。但看來看去,大部份都試過了,也沒有什麼「番兜」的價值。還好看到這裡,記得這裡的玉子燒不錯,而其他的居酒屋食物也做得不差,加上這裡雖然是舊招牌,但地方是新店子,就來一試吧。


這裡是我幾喜歡的集團式經營的日本料理店


也不要說我一面倒的不喜歡連鎖式食店,事實上我對「一遊」及「一門」印象也不錯的。店子就開在以前合和一樓,另一間果汁及三文治店的原址。裝修以木為主,沿著一異貫居酒屋格局,感覺也好,如果不看街外的皇后大道東,就真的如在京都的居酒屋老店子。吃什麼也不用想,先來喝的,有朝日生啤的選擇,那還用想什麼?清爽順喉,很不錯。


朝日生啤,爽!



先來下酒之物,要了碟漬牛蒡。這裡的很硬,吃起來不算很爽口,有咬口得過份。其實做這一味牛蒡也頗考功夫,如果質地粗硬的部份,就斜切,會易吃很多,不適宜如是日般的切成一截截的出來。可能在香港,就是這樣子。

吃這碟漬牛蒡,要花一點牙力



前菜要了南瓜沙律,這一味是很普遍的居食屋前菜。這裡的味道做得也不錯,打得幾幼滑,吃起來軟滑香甜,加上沙律醬,好吃的。也保留了幾塊南瓜肉在內,爽爽的幾有咬口,形成口感上的對比,有趣的。可惜上面加了幾塊脆片是完全不脆的,是敗筆。

好吃的南瓜沙律



來這裡吃,沒有道理不叫玉子燒。這裡的玉子燒,好吃的其口感,蛋卷是燒得嫩滑可口。也跟很多食友討論過這裡的玉子燒,我也同意這裡的外皮是煎得不夠香,如果要其如正常的玉子燒做得乾身一點的話,可能沒有那麼嫩滑也說不定。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不過我會說這裡做得聰明,而給合地來,就是一個好效果。

玉子燒仍然出色



兩下手勢已經吃完了一件玉子燒,連隨追加多一件。與第一件的原味不同,第二件就要了芝士餡的。芝士玉子燒燒得半溶,跟嫩滑的蛋卷配合起來,也好吃的。不過我還是喜歡純蛋的蛋卷。而以味道計,這個蛋卷是甜了一點的,如果在鹹味上改進一下,就更好了。在香港,我還是覺得鰂魚涌菖莆亭的做得好吃。

雖然我比較喜歡原味,但芝士玉子燒也不錯



提起芝士,就想起這裡的炸芝士了。淡味的牛奶芝士,裹上了麵包糠,外邊炸得香脆,而內裡是全溶掉的,還放上了一塊香葉,加添一點香料的味道。這一味炸芝士,油膩且熱氣,但就是送酒的佳品,要了生啤,當然一來就是兩碟,很不錯。

炸芝士是下酒良品



去居酒屋喝酒,吃至中段,我總會喜歡叫個窩來吃。皆因喝至此時,胃部已經充滿了酒精,又吃了很多不飽肚的小吃,來點湯及肉,吃些實在一點的東西下肚,就最好了,是日就要了個大蔥豬肉窩。豬肉是切片雪藏五花腩,用上帶甜的醬油去煮,味道也不錯。當然最好吃的還是大蔥,是窩物的良伴,煮什麼窩放大量的切段大蔥下去,也會好吃。

喝了一肚酒精,這個大蔥豬肉窩是受用無比



單尾自然就是澱粉質的選擇,先來個茶泡飯。可能大家也知,說的是「茶」,其實是湯來的。這裡的湯做得不算很鮮甜,而要了梅子的,吃起來也有點酸。飯本身太稔身了,一下湯去浸起來,就稔上加稔。吃茶泡飯,還是諾士佛台的一遊好好多。

梅子茶泡飯是酸了一點



也要了燒飯糰,這裡有專做串燒的地方,理應做得不錯的。不過吃飯泡飯的時候已知飯做得不太好,那麼握起飯糰上來,也鬆鬆散散的,不好吃。燒就燒得不錯,外皮脆口,有飯焦香。吃燒飯糰,沒有法子,始終要回純燒鳥又或是和居和居

燒飯糰也是一般



飲飽食醉,埋單是三百多,就算不連贈卷也不是很貴。如果要找很正宗的居酒屋,坦白說這裡不是的,但食物不差,地方好而又幾經濟,值得一吃的。又這裡的年青侍應服務也很不錯,值得一讚的。

吃得滿意飽足的一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Yuu
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
合和中心3樓320-321舖
2861 2023

2 則留言:

  1. 菖莆亭的玉子燒在香港來說真是無敵!

    回覆刪除
  2. 同意,師傅都仍然每天在用心的做緊。從前達的也很不錯,不過就真的是從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