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巴蜀軒豬扒酸辣米線 ~ 又麻又辣,值得一試


十二月下旬‧晴

談起吃辣,我可是「正常人辣度」。什麼是「正常人辣度」?就是可以吃辣,而辣的也會說是辣的。不明白?因為身邊有一班吃得很辣的食友,他/她們就真的不是「正常人辣度」,辣的東西,他/她們是完全無動於衷。要很辣很辣的,他/她們才說是「有點辣囉。」,吃辣的能耐,令人配服。至於我,可以吃辣,也喜歡吃麻辣。但在香港,可以做到麻辣俱備的地方不多。


是米線小店


是日練習完畢,天氣有點悶熱,也沒有什麼胃口,正想找一點刺激一點的東西來吃。行過這裡,見是賣麻辣薯粉的小店子,正好一試。八時許,人客不少,店內瀰漫著麻辣的味道,應該沒有來錯地方吧。逕自找了座位,要了碗豬扒麻辣薯粉,要了中辣 ~ 是的,從來也吃不了大辣,如果連我也吃得下大辣的地方,即是不夠辣的了。


中辣,也頗辣



豬扒紅薯粉轉頭便來了,紅彤彤的湯底,看來也真的不易與。喝口湯,先來的是辣,中辣,對我來說是頗辣,如果要大辣,相信真的是要挑戰的級數。不旋踵,麻的感覺也來了,咀巴也開始沒知覺,汗很快便冒出來。不要看廚房只是年青的廚子,做出來的麻辣,也幾對辦,不錯。

紅薯粉滑溜好吃



這裡說豬扒是其「秘製」的,吃起來果然不錯。醃得入味,略炸過才放湯,肉質也稔滑的,好吃。紅薯粉很滑溜,跟麻辣湯一起吃,索了不少湯汁。一是薯粉,又或是蕨粉,都是麻辣湯的最佳拍檔,我反而覺得配米線是怪怪的。吃著,還有酸菜在內的,麻加辣加酸,吃得過癮。

解辣功效一般,但好喝的菊花桂圓茶



吃得滿口麻辣,也可能我的樣子也表達了這一點,年青伙計推介我喝這裡的菊花桂圓茶。茶幾好喝,有菊花香及桂圓的甜,不過喝完麻辣的感覺尤在,看來對我來說是不大管用。埋單42元,不錯,值得一試。

題外話:吃飯時,有段小插曲。有位女士來這裡借電話,件青店員已經表明是電話不方便外借,但女士還是夾硬來,結果給她成功搶灘,原來她是打電話去詢問借高利貸的詳情。店員結果也由她打完電話,並補一句:「唔好借呢D呀,呃人架!」也不要看這裡的年青店員的樣子,也頗好心地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Barchua House
灣仔駱克道368號
百玲大廈地下B1舖
2574 6222

1 則留言:

  1. When I visit Hong Kong again I will definitely check this place out (along with Hop Yik Tai). The closest I've had is some tofu and soymilk shop (also an old one) around Jardine's Bazzar during the late 1980's. That fresh soymilk flavor is unforgettable, and the fried stuffed tofu sounds excellent now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