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伊藤 ~ 吃吞拿魚,怎能不數這裡?


也收到幾位食友的查詢,問本地吃刺身壽司的選擇。真的對不起,沒有一個師傅是值得大家花「大錢」去吃,花「小錢」的話,個個將名字放在招牌的,也都差不多,不用推介。但如果喜歡吞拿,這裡是其中一個花「小錢」的選擇,伊藤。


是日藉師傅主理的地方


去到未幫襯過的日本料理店,個人習慣是不會吃刺身壽司,但也有例外,有時一看便知對辦的,也會一試,這裡是一例。年前轉了手之後,來了一次。這裡跟上一手舖的格式是差不多一模一樣,兩邊十多個座位,店小,但坐得舒適。跟伊藤師傅打聲招呼,就先要了壽司定食,吃過見那樣好的,再決定三色井的「三色」是什麼。


是日師傅在陣



拿濕毛巾抺抺手,喝一口熱茶,已經有東西吃,先來的是漬物、先付及茶碗蛋。漬物是簡單的醬瓜蘿蔔,味道卻是很「和味」。曾幾何時,一小碟漬物,一碗白米飯,已是一餐早餐,而令去日本的話,一個白飯早餐,是比吃什麼都日式的;

簡單,但清新好吃的前菜



先付是煮茄子及薄片牛肉,盛在藍色闊口碗中,賣相精美。吃起來涼涼的,淡淡的醬油作調味,幾清新的一道前菜;茶碗蛋是幼滑又帶蛋香,味道調得剛好,不過甜或過鹹。配料下足,略縑冬菇是帶一點點沙,如果可以再清理得仔細一點,就更好;壽司定食還有幾件天婦羅,吃起來略油膩,炸漿不夠鬆脆,似乎炸物不是這裡的強項;

炸物非這裡的強項了



壽司定食是放在一個長型的壽司碟上,十件不同種類的壽司一字排開,很精美的賣相。材料看起來也很對辦,計有大拖羅、海膽、油甘、三文魚籽、鯛魚、三文魚、甜蝦、立魚、帶子及魷魚,絕對的豐富。雖然是午市,但用料很新鮮,個人而言,從來不偏好拖羅,不過這裡供應的是有水準的貨色,肥美甘香,印象中在香港也少吃到如此出色。

用上的是真正的大拖羅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拖羅,是用上「蛇腹拖羅」(大トロ )。在本地,很多人誤會「入口即溶」的拖羅才是好貨色,但其實給誤導了,蛇腹拖羅才是真正的大拖羅,這在我之前鮨かねさか的食評中,也有提過。海膽不錯,算是新鮮;油甘魚是斜厚切,但咬下去是爽脆的,師傅的刀巧很出色;

油甘魚也不錯



吃過壽司,三色丼自然要了海膽、香蔥碎拖羅及油甘魚。三色丼的海膽比壽司的完整一些,吃起來,感覺當然較豪華一點。是日的大拖羅好,所以這裡的碎拖羅也只是略幾刀已成,保持了大拖羅肥美豐腴的口感,配上細蔥,相當之不錯;油甘魚是這一餐表現得最好的一道魚生,要知道如果白身魚切得得法,那豐美的口感,絕不亞於一般油份高的紅肉魚,是日的油甘,是一例,吃得很滿足。米飯很不錯,飯身軟熟,用一點點米醋略調味,配上兩款海藻、紫菜及白蘿蔔絲,是很有水準的三色井。

三色丼是豪華一點的午餐選擇



飯後有簡單的水果,喝著熱茶,滿意。埋單四百多,是很有水準的日本料理定食,物有所值。如果大家真的想吃有水準的刺身,與其聽本地師傅的花言巧語,我推薦大家吃得正宗一點,來這裡。

可以一試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Ito San
鰂魚涌華蘭路25號
大昌行商業中心G01地下
2803 1803

3 則留言:

  1. KC兄,看過你以住的食評,巳試過這裡,價錢雖然貴一點點,但的確物有所值.唯一這裡沒有只有壽司的set(一定有tenpura跟的),本人又想依日本傳統-到壽司店只吃壽司,也希望試多一些不用種類的壽司,便要求師傅將set裡面的tenpura換了壽司,讓師傅發辦.結果都給我一一辦到,服務是非常impressing的.

    回覆刪除
  2. 我都有成年未黎過這處,此終這處不就腳~!吞拿魚在香港算出色的就是這處,如有空閒過來一次吃一次午餐都無所謂,覺得忍下口,留來去日本先吃出色的貨色會仲好了.

    回覆刪除
  3. o,這裡是很不錯的,我覺得也沒有幾個地方可以好得過這裡;
    叮爺,絕對同意,不過有時在香港也要吃一吃,始終在這邊也要有壽司刺身的推介。不過我自己就吃了一次,很久也不會再吃第二次,只不斷試新的壽司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