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明利油器粥品 ~ 好人好事


十二月中旬•陰天

沒有了工作,當然不會閒置賦在家,因為有一堆地方是平日有工作時難去,正好趁此時去清一下手上的名單。相信很多朋友對這裡不陌生,這裡的老闆出錢出力,免費招待年長的街坊吃粥及炒麵,好人好事,實在值得支持。不知這裡還有沒有免費食物,但我支持這裡的方法,就是找個這裡較清靜的日子,來幫襯一下。


老闆的好人好事,相信大家也有聽聞


這裡位於屋村冬菇亭,是舊式廉租屋熟食中心。雖然沒有大排檔般歷史悠久,但也是買少見少的食肆模式。這一類冬菇亭,無論早上及晚上也是生氣勃勃的。同一個舖侐,很多時早上及下午賣粥及油器,晚上就做小炒粉麵,由不同的班底經營,大家分擔檔口的租金,物盡其用。


冬菇亭也是本地的飲食特色



不過近年這些冬菇亭食肆的吸引力,也不如前,所以這裡情況也漸少見。是日早上十一時來到,介乎早餐及午餐的時間,這裡人客不多。只有零星的客人,而檔口上下的也在忙碌的準備各式食物,或做炸油器的麵糰,或做碎牛粥的炸米粉,又或是調腸粉的米漿。

各位伙記也在忙碌著



油器即炸,腸粉即拉的地方,要炸兩就一定錯不到那裡。這裡的炸兩很不錯,夠熱,腸粉拉得不算薄,但吃起上來頗滑。不知大家喜歡什麼類型的油條?正斗一類的做得脆卜卜的,是時下大眾都喜歡的類型,金峰的也是這個格式,但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外脆,但內裡仍然維持一點韌性及質感的,中環威記,與及這裡的就是這類型,好吃。炸兩大大碟,夠份量,胃口不大的,吃一客都已是一餐的份量了,很不錯。

好吃的炸兩



也要碗粥來吃一吃,本來是吃白粥的,但見餐牌有南瓜粥供應,不嚐此味久矣,大喜,就來一碗南瓜肉丸弼。粥呈金黃色,皆因是於南瓜煲了一點時間才有的效果,對辦。吃起上來,粥底綿,也有南瓜的香甜,好吃。是日凍凍的,吃一碗南瓜粥,令人腸胃舒服之餘,也混身暖和,很不錯。

賣相及味道都相當對辦的南瓜肉丸粥



記得小時,廣式粥檔在冷天時,是有南瓜粥及蕃薯粥供應的。早前上廈門跑馬拉松,也見市集在賣地瓜粥,但在香港,已不是常見之物,值得一試。而同煮的肉丸吃起來也口感鬆化,肉碎是粗、幼粒俱備,不是如機鉸的肉丸般實實的,也好吃。

吃得心頭一暖



埋單19蚊,一碟炸兩加一碗粥,吃得飽飽的,是經濟實惠的街坊店子。離開的時候,再看看這裡忙碌的伙記及主理人,希望繼續加油,而大家在空閒的時候,也來幫襯一下,吃碗粥,好人好事,實在值得支持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明利油器粥品
何文田愛民村熟食亭

3 則留言:

  1. I have not visited Hong Kong in almost 8 years, and I remember 20+ years ago, I used to take the bus to 置富花園 from 薄扶林 to eat some 街坊 place for 雲吞麵 or fresh made 豬腸粉. I'm sure that place is no longer around, but it pleases me to read that there is still a modest place like this in business. Thank you for the writeup and all those other small business 街坊 shops that make them unique to the Hong Kong dining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2. 是的,這是真的港式地道食物。

    回覆刪除
  3. 炸兩一直係我最喜歡的地道香港小食之一,
    奈何現今做得好的地方, 真係少之又少, 很多
    地方都係一早炸好油條甚至一堆交來貨, 就算
    用即拉腸粉包也返魂乏術, 怎會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