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自悠廚房 ~ 藏在一個被遺忘了的地方


十一月下旬‧晴

記憶中香港已經沒有這樣子的熟食中心了,不是附屬於街市的,是整座熟食中心也是一間間的食肆。兩層地方,大大話話有廿幾三十間食肆齊集於此。有很多賣三餸飯的,亦有不少咖啡茶檔,亦有幾間賣東南亞菜及西點的,各式其式,價錢多很經濟,吃個午餐,三十元有找了。食客可各式其式,找自己當日喜歡吃的東西,是個有地道特色的美食廣場。



市面已很少這些熟食中心了



年前經過這裡,沒機會停下來吃一吃,只暗地記著要再來。是日約了文化界朋友飯聚,心想也是時候來這裡一吃了。早了些來到,才十二時許,熟食中心內的食肆已經開動,不少在附近工作的工友已經在開飯,滿有生氣。在這兩層樓行了一個圈,目標鎖定在這裡,只為一個熱辣辣的羊腩煲。



是附近工友開飯的地方




這裡是一間賣煲仔菜的店子,看餐牌,食物的組合很特別,泰越星馬,當然還有本地菜色,一應俱全。不要看只是熟食中心的店子,室內的位置也幾四正的。不過就選擇了坐在外邊的位置,雖然是凍了一點,但在這個環境吃煲仔菜,幾舒服的。除了羊腩煲,也要了肉骨茶及胡椒鴨。


開放式的廚房




先來的是咖哩羊腩煲,燒得滾熱燙的,以咖哩來說,單看賣相,是有點水汪汪。嚐一口咖哩,幾清,是沒有重手下椰奶的原故,幾香,也真的是香茅及香葉也下足的。羊腩是連皮下的,羶味不算重,吃起來也算是鬆化,不錯。這個咖哩羊腩煲,連無限添加的白飯,都只是25元,划算的。


香噴噴的咖哩羊腩煲




再來的是肉骨茶,亦是燒得滋滋作響的送上來,單是賣相,已勝一籌。味道很不錯,雖然藥材味不算重,但夠味又醇和,聞起上來幾有香味的。排骨是腩排,肥肉甘香,廋的部份也鬆化,配上店方供應的黑醬油,很好吃。這個肉骨茶只在周二供應,遇上的話,不要錯過。


「周二限定」的肉骨茶




對餐牌上的胡椒鴨也很有興趣,朋友說「吃吧,應該還吃得下的」,就又要多一煲。伙記在端煲上來時,真的是很濃重的胡椒香,味道是令人有所期待的。可惜吃起來,鴨件皮非常厚,油份太多,而肉很少,聞起來很香的胡椒味,吃起來又沒有什麼香味,令人吃得不是味兒。


胡椒鴨卻沒有什麼香味




這一餐是朋友請客,謝謝。離開的時候,順道逛逛這裡的其他店子,心內盤算,下次要來吃泰式海南雞、印尼的十五夜飯卷,還是選擇不少的素食?


下一餐,來吃什麼?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Enjoy Kitchen
官塘駿業街駿業熟食中心1樓43舖
2389-8814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