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美味坊 ~ 薑蔥撈巧遇蛋奄列


十二月中旬•晴朗

作為一個「好食之徒」,我的飲食資訊,是靠雙腳「行出來」。有時就是靠食友推介,而更多的,就是同業推介。試想想,做飲食業的看飲食,當然有多一點參考價值。


花了兩星期去逐一試過這裡的所有食肆




話說月前花了兩星期,想試勻西環石塘咀街市2樓的熟食中心,一天試到賣粉麵的權記。要了碟薑蔥撈麵,在吃麵的,看見其店員在吃一份很不錯的奄列,我是「蛋癡」,自然雙眼發光,放下手中的食物,立時去問其奄列從何來?他指指這裡,還就咖啡也很不錯的。吃完麵,暗中記著,就在翌日又來這裡吃。


是對面麵檔的員工推介




這裡的佈置,明顯的與同場的其他食肆不同,一排排的木卡位,是有點心思的。餐牌上標明一切食物也少油及不加味精,在這個熟食中心,好像是寧舍不同的。就要了奄列午餐,而當然還有對面同業推介的熱咖啡。


這個裝修,在熟食中心是異類




等了一會,奄列午餐拿上來了,份量是很大的,除了厚厚的火腿蛋奄列,還有厚多士及薯餅,不計味道,以絕對夠飽肚的午餐。先吃奄列,厚厚的蛋,煎得外脆,內裡還保持半熟的狀態。用刀分開,呈半溶狀態,非常澎湃,很是對辦。


大大份的火腿芝士多奄列




吃起來很香,原來還加入了切粒的芝士在內的,加上火腿粒,雖然吃起上來是有點膩,但就是又香口又好吃。而正宗的西式奄列,也是又飽肚,又膩口的,就正正是這樣子。厚多士很脆口,而薯餅是自家製的,也煎得香脆,又有薯仔香味。總括而言,這個蛋奄列,相當有水準。


澎湃的芝士及蛋汁




吃了一次,覺得不錯,又與食友再來吃一次,這一次就吃碟頭飯。我要的是煎蛋豬頸肉飯,豬頸肉用醬油及糖煎過,表面呈現一點焦糖化的,硬硬的帶微脆。加上肉質爽脆的豬頸肉,混和了半熟蛋,一碟飯就這樣子吃清了。


煎蛋及豬頸肉也好吃的




食友要的是韓式牛肉飯,這一味就失色了一點。牛肉是用韓式牛肉醬汁煎過,味道不錯,但牛肉是有點硬及韌,吃起來也要花上一點牙力。不過上面灑了芝麻,加添香氣,而旁邊有不少的青瓜及生菜,先撇開有沒有用味精,這碟飯看上來是健康的。


韓式牛肉就是味道取勝




而這碟飯還有一碟前菜附送,是一碟漬魚仔。看上來好吃,但吃起來不甜不辣,味道有點兒怪怪的,食友笑說,應該是自家製無疑,因為外邊賣的,味道不會是這樣的吧。但魚仔是幾有咬口,其實如果不是吃午飯,叫來幾支啤酒,真的不錯。


漬魚仔是自家製的吧




餐後的咖啡,店主會為每位客人用上Bialetti咖啡壺去沖,也會給每個客人斟咖啡的,在這等熟食中心,吃廿來三十塊的套餐,有此安排,感覺是有點意料之外的好。可惜咖啡味道不太好,太苦又不香,但誠意搭夠,是滿意的。



誠意搭夠




奄列午餐24元,已包飲品,而碟頭飯的套餐也是三十元有找,是用心小店,大家如經過附近的,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美味坊
西環石塘咀街市熟食中心C2舖

講開又講:


對面權記的薑蔥撈也很不錯



之前提過對面介紹我來吃的那間權記,薑蔥撈也真不錯,亦值得寫幾筆。佢蔥多薑又多,切得仔細,用油略拌過,吃起上來爽口又夠味,好吃。而麵也用醬油拌好,夠色夠味,是略嫌味道是甜了一點,如果用回鹹味的醬油,加點麻油就已經很好吃。加支樽裝可樂,已是非常滿足的一餐。在吃美味坊的同時,也推介連這裡也一併試勻。

5 則留言:

  1. 如果整個火腿奄列撈麵咁會唔會一次過有兩種享受呢?

    回覆刪除
  2. 每樣出品均用心思,十個讚!

    回覆刪除
  3. Iris,是的,真的欣賞這裡,雖然只是熟食中心的檔子,但蠻有心思,就像勝香園。不會因為價錢賣得便宜,就求求其其,值得一讚。

    Fraz,好提議,不過我想應該會飽到上心口,哈哈。

    回覆刪除
  4. 有冇試過隔離既曾記?炒野好夠鑊氣

    回覆刪除
  5. 美味坊係我呀媽開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