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采蝶軒 ~ 京粵大雜燴


十一月下旬‧寒冷

認識食友kkk兄及Lillian已好幾年,他們於上年的拆禮物日成眷屬,可喜可賀。KC還有幸被邀請作為兄弟團的一員,而kkk兄的兄弟團當然是各方高手雲集,能敬陪未席,真的與有榮焉。是日就是兄弟團及姊妹團的第一次會面,吃飯的地方選了在此,想必是地點上的考慮,以方便各人為大前題。


第一次的兄弟姊妹開大會


這裡是之前PP大執位時搬了過這裡的,在原址的北京樓就移去了隔離泰國菜的舖位,而這裡的舊舖就由過江龍的Roka補上,尤如玩音樂椅般。而這邊的地方比之前的空間感大很多,圓形的設計,差不多所有檯也是圍著這個大圓形去擺的。菜色方面,集思廣益,綜合大家的意見後,最後由準新郎哥拍板。前菜小吃是簡單的糖核桃炸腰果,腰果香脆,但核桃卻是稔稔的,不太好吃。


地方比以前的位置,更有空間感



先來例湯,是非常家常的西洋菜豬骨湯。湯煲得夠火候,喝一口,都算清甜。可能有朋友會不同意,但實在是現在酒樓餐廳的例湯,很多時也不會多下味精。一來客人要求較高,二來用多一點材料,是什麼味精也大可以省回。撈渣上碟,可以看到這個湯也不大需要下味精吧。

夠火侯的湯



看用料也可見一斑



看餐牌,烤鴨是這裡的推介菜色之一,就要了一只。只見年青侍應將烤鴨放在車子推出來,放在一旁片成連皮帶肉的一片片,放在碟中,大小不一,片得厚厚的,一隻烤鴨也只片來十來片肉的,不似樣子。要知除了烤鴨是功夫,片烤鴨也要技巧,這裡的一看已知不成氣候。烤鴨吃起來味淡,要加入了大蒜又青瓜,塗足海鮮醬才更好吃。

未及水管的片皮功夫



燒部食物方面,除了烤鴨,也要了一碟叉燒,就十分好吃。燒得火侯剛好,不過焦,最怕燒得如黑炭的叉燒,如在吃炭,怎會好吃?蜜汁上得不多不少,不過甜也夠味,而叉燒是廋肉帶點肥,肉質鬆化好吃,十分不錯。面對烤鴨,轉多兩轉也都還有得吃,但叉燒呢,就轉了不久就吃清了,可見受歡迎的程度,是推薦的一味。

叉燒的水準很不錯



單看就已知好吃



蒸肉餅是kkk兄的推介,薄薄的一片,肉汁甚多,一看便知是下飯良品。吃起上來,質地太稔,肉鬆而沒有質感,碎肉該是機打而不是手刴的。這個肉餅,不是心目中喜歡吃的一類型,但汁豐夠味,單是此品,也可下飯兩大碗。

薄薄的蒸肉餅



紅酒燴牛尾煲該是穩陣又不會失手的菜色,但是晚吃到的,又很一般。主要是牛尾用上末端的部份,件件都骨多肉少,沒有什麼吃頭。有時不吃牛尾,吃同煮的紅蘿蔔,也知火侯。是日的咬起上來是「索索」有聲的,不太稔甜,醬汁多且杰,是表現不太好的一味。

骨多肉少的紅酒燴牛尾煲



同樣表現很一般的有另一味羊腩煲,捧上檯,大大煲又熱辣滾燙,看起上來甚對辦。但吃起上來,是另一回事,羊腩不稔,同煮的馬蹄及筍也不太入味,連枝竹也是淡淡的沒有什麼味道,一吃便知是炆煮的功夫不到家。吃羊腩煲,這一季吃得最好的是皇仁舊生會粱師傅的出品,這裡的,差上十萬八千里。據聞索價六百大元一煲的,絕對物非所值。

不太入味的羊腩煲



鴿鬆生菜包是另一味穩陣的菜色,鴿鬆只要炒得入味,配上塗了海鮮醬的生菜,是易入口又人人喜歡的一味。這裡也做得四平八穩,比較起是晚的其他菜色,算是不錯的了。醬燒骨是濃濃的醬汁裹在肉骨頭上面,問題也同樣是骨多肉少,吃起上來感覺只一般。

鴿鬆生菜包好吃



醬燒骨是沒有幾多肉



押尾的兩味是蔬菜類菜色,麒麟豆腐只是普通的布包豆腐,加上豆豉及菜芯去蒸,是你我他的家裡也輕易做得到的菜色。雞油炒豆苗夠油水也足味道,雞湯燴得夠味,不錯。

麒麟豆腐是健康菜色



豆苗也是



主人家交待好大婚當天的一切要項,我們飲飽食醉之餘,也記得自己負責的項目 ~ 哈哈,都好耐沒有參與人家結婚這樣好玩的活動了,多謝Lillian及kkk兄的安排,及謝謝他們請的這餐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Zen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LG1樓
2845 4555

5 則留言:

  1. KC,

    $600 for the 羊腩煲? What kind of lamb did they use? The cloned sheep dolly?

    I think this place used to be quite good (when I was small) but now it's just one of the high-end Maxim's chains (which you sort of know exactly what the food will be like). The one in Kowloon Tong is definitely worse than this branch.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香港做烤鴨最對板首推利苑

    回覆刪除
  3. 小Meg,是的,以前好一點,現在很一般;
    horatio,謝謝推介,除利苑以外,聽聞沙田18的烤鴨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4. 對呀, 聽過沙田18的介紹但未有機會試

    回覆刪除
  5. 食評已出,可參考:
    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10/02/18.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