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鮨福 ~ 海嘯過後,只剩下和牛火窩


十二月下旬•陰天

對吃日本料理都算有點認識及經驗,食友也有時問心,會不會不去港式的日本料理?其實日本師傅主理的正宗地道的日本料理店子,值得一試及推薦。但一些本地師傅做的料理店,不少也有一吃之道,這裡是一例。是日約了友人吃飯,首選的店子滿席,次選的店子友人又試過了,就一起來吃這間日本料理吧。


人客不多的下午


遲了點來,友人已經坐在壽司吧檯,在掀雜誌。壽司檯只一位本地師傅打點,感覺不算是很好。拿來午市餐牌一看,午市套餐的價錢由48的牛肉火窩至88的刺身併盤,單憑數字計,很相宜。不喜歡冒險,就要了最穩陣的和牛火窩。又喜歡看人家冒險,所以「鼓勵」了友人吃海膽魚生飯。又,48元的和牛火窩定食,撇開牛肉有幾「和」,都絕對是不能抗拒的好價錢。


本地師傅在主理



沒有熱毛巾,只有濕紙巾,亦布一杯熱麥茶,喝過侍應就先送來茶碗蛋。蛋放在小瓷盅內,賣相不錯的。吃起來也對辦,蛋幼滑,內裡配料下足,雞肉、銀杏等一應俱全。略嫌的是料下得太多了,有好幾粒雞肉在內的,想吃蛋點蛋還好。

做得有板有眼的茶碗蛋



我的「和牛火窩」是港式一點的叫法,如果說是「牛肉壽喜燒」,就比較日式一點。第一次去的日本料理店,很多時我也會選吃壽喜燒,配料多,又有牛肉及壽喜燒汁,加上我喜歡吃日本米飯,絕對是隱陣之選。這裡的牛肉窩也很豐富,金菇、蒟蒻絲、豆腐春菊菜也下齊的,當然少不了一只生雞蛋。而壽喜燒汁鹹了一點,甜一點就更好。

牛肉壽喜燒很豐富,不錯



上面舖了幾片說是「和牛」的,無從稽考,48蚊的套餐,也不應在牛肉的質素上,要求太多。總括而言,這個牛肉窩,是及格的。吃壽喜燒,米飯是重要的一環,因為通常會將湯汁撈下飯去吃的。這裡的日本米飯做得很有水準,飯粒晶瑩,軟硬適中,很有口感,可以媲美割煮Hayashi的,加上壽喜燒汁,非常的好吃。下午我不多吃,但因為這個美味的米飯,也立即添了飯。不用其他配套,就是這個飯,加上牛肉窩,這48元是物超所值。

令我立即追加的米飯



海膽魚生飯是友人的,魚生是切粒的八爪魚、三文及吞拿,用醬油撈過,蓋在飯上面,再放一撮海膽,賣相也不錯的。試吃了一點飯,口感同樣軟熟,酸味及甜味也恰可。當然看了「粒粒魚生」的處理,不能與袖山師傅的相比,但以88元的套餐價,真的交足功課有突的了。


魚生飯賣相也不錯


話說我這位友人,在飲食上有一個特別的習慣,就是不吃海膽的(係米好想跟他做朋友呢?)。所以這片海膽就由我「捱義氣」的吃了下去。在香港少吃海膽,因為沒有多大機會會有好東西。這片海膽,口感還不太差,其實從上面的粒粒紋理可以看出來,是不錯的。但味道就略淡,當然了,經過冷藏的海膽,味道是一點一點的流走,是這樣的了。話說回來,以這個價錢來說,超額完成。

這片海膽,算是交足功課



跟套餐而來的還有味噌湯,夠熱,有點鹹,但材料下到十足的,有豆卜、海帶及豆腐粒等等,都不錯。關於這碗味噌湯,有段小插曲,就是我一拿就弄瀉了。是日的午市人手,不太足夠,不過侍應還是第一時間來幫忙,還給我換來另一碗湯。加上是日的招呼也很不錯,服務水平是甚高的,在座的一致讚好。

服務很好的店子



最後還有甜品,是一小件綠茶椰汁糕,上面加了一小撮紅豆。吃起來不過甜,也有綠茶香,口感略帶韌性,意想不到的好吃。友人埋單,特別在這裡說聲謝謝。這裡還不收加一,以這個價錢來說,是很划算的吃午餐地方,值得一試。

好吃又精緻的甜點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Sushi Fuku
銅鑼灣渣甸街50號
渣甸中心5樓
2890 9961

4 則留言:

  1. 哎呀,我竟然不知道銅鑼灣有這麼抵吃的火窩午餐! 下星期會去吃的. 謝謝~

    回覆刪除
  2. 真的便宜,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
  3. 嘩! $48 牛肉窩, o岩晒我!

    回覆刪除
  4. 仲唔收加一,係幾抵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