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自然や ~ 看得出貴得有道理的串燒


十月上旬•轉涼

想借這個食評,希望友人能努力支撐著!

在這裡開業之初來吃過一次,印象不錯,而之後來吃過的食友們也一致好評。是日要找個地方在吃晚飯前喝一杯,來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七時多來到,人客一點不少。但見當中有不少的日籍客人,壽司檯的日籍師傅,也在忙於應酬的,看來這裡也很受鄉里支持。


不少東洋鄉里幫襯的店子


先來點喝的,原本朝日生啤是不錯的選擇,但見是日北風起,外邊也是涼涼的,喝一杯暖清酒暖暖身也好,就來一支330毫升的出羽鶴的純米。出羽鶴本來的酒味頗濃,不那麼平易近人。但暖了來喝,酒性醇和了不少,作為吃東西前喝的開胃酒,不錯的。


暖喝清酒,味道立即變得醇和



因為還要吃東西,就只要了串燒併盤及蠔鍋。先來的前菜小吃,是用上凍蝦做的沙律。凍蝦肉質爽口,味道甜美,用來配上漬蔬菜及粟米做成沙律,效果很不錯。

簡單又不錯的前菜



因為串燒需時,先來的是蠔鍋。燒得熱辣滾燙的,在這個冷風呼呼吹的日子,實在合時。蠔鍋吃起來也不錯,先喝湯汁,雖然不太濃郁,但喝起來甜美有鮮味。蠔本身新鮮的,吃起來自己好吃。而加上同煮的菜蔬及豆腐,這個窩物,也是寒冬的應時之物。

寒風中,吃這個蠔鍋就最好



串燒併盤一字排開,一式六串,大部份是鹽燒的,只有牛柳是汁燒的,聞起來也香噴噴,幾對辦。在等侯時,看牆上的餐牌,發現燒雞翼要55蚊一客的,是罕見的貴,已很有興趣去看一看箇中道理何在。果然燒得香口好吃,雞皮脆口,鹽下得好,味道鹹香冶味,而雞肉也不太乾身,有水準。不知道平時的一客燒雞翼有幾多隻,但以水準而言,收得貴一點也不無道理。汁燒的牛柳也夠味嫩滑,燒各式蔬菜如銀杏、青椒、冬菇等等也好吃。看來除了窩物及煮物,串燒也是這裡的拿手好菜之一。

有水準的串燒



這裡的服務不錯,埋單才二百多,吃得滿意。都說過本地的居酒屋,有不少也很具水準的,這裡就是其中一間。

是很不錯的店子



題外話:在壽司吧檯對面發現這裡擺放著森伊藏的燒酌,大喜過望,還以為這裡有得供應,原來只是客人帶來,喝完了留在這裡的「陳列品」。這是「幻之燒酌」的其中一支,是好東西來的,有機會試的話,不要錯過。

看得我雙眼發光的森伊藏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Zi Nen Ya
炮台山城市花園商場地下36-38號舖
2508 0862

2 則留言:

  1. 哇!森伊藏 !!!
    如果真是有供應的話HK$200-300一杯都不為過!

    上年秋天有幸於福崗嚐過「幻之芋燒酌」之一的"鹿兒島真鶴",
    自此就愛上芋燒酌.

    正嘗試從不同途徑購入"真鶴","魔王"及"村尾".
    香港我只找到"佐藤"的黑與白(SOGX)
    及"天使的誘惑"(CitySXper)

    請問KC知道哪裡還有芋燒酌售賣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在citysuper也有不少的芋燒酌,近年也越來越多人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