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兔に角 ~ 為魚飯而再來


八月上旬‧晴

數個月前來過,吃得滿意,尤其那個沙甸魚仔飯,印象很好。而餐牌上的另一味魚飯,對於我這個「飯桶」而言,非常吸引,結果又找一晚再來。也是坐壽司檯,不過是晚人客不多,坐多一會已經接近包場。除了魚飯,也要了如螢光魷魚鹽辛、納豆山芋蓉、吞拿魚山芋蓉、煮蜆、吉列蠔及炒野菜。吃居酒屋也是這樣子的,食物份量少,也可以多吃幾款。


是次坐在長吧檯的一端


未來吃的,先點喝的,就要了「一刻者」。是芋燒酌,是喝起上來真的有芋清香的一款酒。25%的酒精度,但加冰喝起來,味道是清爽輕快,絕對是醉人於無型。不想喝得這樣「重」的話,「一刻者」也值得推薦。在喝這個「一刻者」的同時,原來店方又新入了「石藏」,為下次的再來增添了理由;


清爽輕快的「一刻者」



喝燒酌,最好的是吃酒盜、鹽辛一類的食物,是日就點了螢光魷魚鹽辛。原條的螢光魷魚,吃起來鮮美。一咬下併發的鮮汁,美味無比,絕對是下酒良品。唯一一點要彈的是,這一味的溫度太凍了一點,感覺好像是雪了很久才拿出來賣的,不太討好;

鹽辛是下酒的上佳品



見有沙甸魚刺身,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類魚,來一客。切得細細塊的,口感爽脆,刀功不錯。可惜吃起來不夠甜美,那獨特的魚味是有的,可能是冰得太久的關係。吃過新鮮的沙甸魚,很難對這個滿意。

鮮度不足的沙甸魚



山芋蓉也是我很喜歡吃的一味,用來下飯又或是伴烏冬都美味,是日就用來伴納豆及吞拿魚。比較之下,好像是配吞拿魚較可取。口感腴美的吞拿,跟滑溜的山芋蓉,相當合襯。伴上醬油及山葵,更是好吃。而納豆就是穩陣之選,伴上山芋蓉,再加上熱騰騰的日本米飯,正宗又令人回味;

山芋蓉是配吞拿魚較好吃



清酒煮蜆是很難失敗的一味菜色,味道也通常有點保證的。是日的蜆很新鮮,肉質爽嫩鮮甜。墊底的湯汁也很好,亦是鮮味無比。不過也嚐到一點牛油的味道,令味道較為太豐富了一點。其實蜆汁跟清酒已經是不失敗又美味的一個組合,再加上牛油,總覺得是畫蛇添足了;

仍然鮮美的清酒煮蜆



吉列蠔小小的,炸得外皮香脆,但礙於蠔本身不是新鮮貨色,吃起來是沒有那麼鮮美了。相比起是晚的其他菜色,是給比了下去。結果「銷情」只一般,吃來吃去,也吃剩幾粒。炒野菜也夠味,而即叫即炒,也是熱辣辣的。不過很奇怪,不知何解,吃這個炒野菜,總讓我想到吃拉麵去的;

給比了下去的吉列蠔



是晚的主角,魚窩飯來了。聞起來是香噴噴的,不過用上不是原條魚,只是魚頭連鉸位的部份,魚肉不多。之前吃過最好的魚飯是在東京的一星店「與太呂」,聞起來已是又鮮又香的,這裡當是是沾不上邊。

香噴噴的立魚窩飯



反而墊底的魚飯很出色,日本米飯粒粒晶瑩,配合起魚湯汁來,是夠味好吃,也會令人一匙一匙的,吃至煲底見天為止。跟了不少的燒酌,吃一些暖胃的米飯,正好。

好吃又晶瑩的日本米飯



坐至店子差不多打烊,才腳步蹣跚的離開。埋單八百多,這一頓居酒屋晚飯,滿意滿意。

也是個喝酒及吃東西的好地方



相關網誌:

東京與太呂的魚飯: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06.html

這裡的舊食評: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08.html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Tonikaku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4號
明輝中心1樓108-109號舖
3422 888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