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永合成麵包飲冰室 ~ 雙「成」記



十月上旬‧終於有陽光

下午的氣溫還是維持在十二、三度的日子,行出室外,總是感覺寒冷。這一輪還要是為夏門馬拉松的訓練高峰期,要給自己多一點能量,昨天吃了蛇羹,是日就去吃煲仔飯吧。人在中環,下午的煲仔飯選擇不多,或者可以說很少,就只有永合成。

也是另一間舊茶室


不過請不要誤會,我所說的永合成不是蘇杭街那一間,而是說西環干諾道西的那一間。除了兩間店子的名字是一樣之外,還有很多相同之處,當中的表表者,就是兩邊的煲仔飯也是用上大焗爐烹焗的,在香港也難找別處以這個標準做煲仔飯的了。上年來吃過,飯焗得太濕了,斯時是梅暖天時。現在寒風又起,又來看水準有否提升?


這邊人不多,感覺是悠閒一點



一時來到,這裡人不多,比較起西環那邊的萬人空巷,大有分別。從容的坐下,就在餐牌上選有什麼好吃的。這邊還沿用永合成最早期煲仔飯奉客的方法,就是飯有飯上,大部份菜色的選擇都會另上,當中只有少數例外,就是今天我所選的窩蛋牛飯

有焗爐焗飯,當然可以焗麵包



吃煲仔飯,不是臘味飯,我就只喜歡窩蛋牛飯。這裡的煲仔飯,是飯有飯焗,最後才將材料放上去的。不過覺得奇怪,其實這才是「永合成」原本的做法,因為主理人想出用焗爐加上沙煲去焗飯,取其夠熱又不會太乾身,是到了後期才跟了坊間的做法,舖上材料去做各式有料的煲仔飯。

也是用焗爐烹製的



上面的窩蛋是全生的,將之快速的與碎牛肉一起,拌下熱飯中,香噴噴的窩蛋牛肉飯便放在而前。吃起來飯粒乾身,有飯香,好吃。碎牛肉是鉸肉而非手刴肉,口感自然沒有那麼好。

飯粒幾香



而碎牛肉因為已經醃好,所以不用加任何調味也已經很夠味。又實在,我吃煲仔飯,最怕那碗甜醬油,有時煲仔飯焗得好,又何須其他的添加?尤其是吃臘味飯,有些朋友也會「慣性地」加醬油的,似乎真的不需要;

甜醬油是無用武之地



其實除了煲仔飯,這裡其他的食物也很不錯的,例湯就是一例,總不會令食客失望。是日的是紅蘿蔔蓮藕豬骨湯,夠火夠味,非常適合長期缺乏湯水的我,所以就算想喝飲品,也不要放棄這裡的「例水」。

不要錯過這裡的例湯



午餐連例湯33蚊,很經濟。吃完煲仔飯,混身暖和,與其在蘇杭街那邊排大隊,我會走遠一點,來這裡吃個煲仔白飯。

這裡的煲仔白飯,也吃得過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Wing Hap Shing Restaurant
西環干諾道西129號
2548 0524

2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篇食評,我想俾十個"like"! 在寒冬中,這個熱辣辣的煲仔飯,絕對適合經常手凍腳凍的我! 謝推介~

    回覆刪除
  2. 是的,寒風中就最好吃一些能暖身的菜色,就如糯米飯,蛇羹,又或是煲仔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