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廟街﹞龍記雲吞麵 ~ 其實雲吞成同權記都有機...


十月中旬•晴

就在港澳版2010年推介推出的一天,已經拿來由頭到尾的讀一次。觀乎今年的推介,明顯地加入了不少的「本地原素」,嘗試加入了不少的地道食肆,麵食店就是一例,由舊年的3間,變了今年的8間,當中竟然發現廟街的龍記。龍記我吃過,但總留不下什麼特別的印象,莫非好了好多?已找到足夠的理由,再來一次。


老實說,是看到推介才再來的


假日的早上來到,客人還不多,而阿姐還在檯上分麵糰的。不知是否記錯,這裡以前是沒有那麼光猛清潔的。餐牌就印在牆上的大膠板上,清楚簡單。而除了大餐牌,還附有英文餐牌,但也有趣的在每一個英文菜色上有個中文註腳,似乎是為阿姐們而設的。


有中文註腳的英文餐牌



食物很簡單,還是雲吞,鯪魚球,牛肉,醬爆丸及辣牛丸,可以吃麵,米,河,放湯或吃撈的也可以,單併至三併也行。價錢就由13元至28元,喝支裝汽水加四元,是經濟的。對什麼醬爆丸及粉彈鯪魚球沒興趣,也當然不喜歡疏打牛,就要了最簡單的招牌雲吞麵

是經濟抵食的店子



麵上來,麵在面,雲吞在底的,賣相比米芝蓮書仔的正宗。喝口,13蚊貨仔不會是蝦籽湯,但也不是坊間雲吞麵舖的蝦頭蝦尾湯,卻只是淡淡的。好處是主理人注重客人的健康,但要多點味道,就自行加醋或辣油了。稔稔的,只是雲吞成的級數,與麥文記,甚至沾仔記的不可同日而語。

清淡的湯頭,稔的麵



雲吞一碗三粒,還記得以前是四粒的,不過就賣16蚊。這裡賣的雖然是乒乓波雲吞,似乎也不能奢米芝蓮人知道什麼是「散尾」,總之大粒有口感,內裡爆餡的,就是好雲吞。

大大粒蝦餃雲吞



其實乒乓波雲吞也可以做得好吃的,如沾仔記的就不太差,但這裡只做得一般。雲吞皮不爽,收口位是厚疊疊的,口感不佳。內裡有幾粒蝦,當然是爽而無味,沒有什麼豬肉餡的,至使味道也平平。可能西人喜歡吃海鮮,覺得這個蝦餃雲吞好吃吧。

皮厚不爽,餡也缺味


吃後覺得,推薦這裡,實在無可厚非,尤其在不太懂得地道食物的試食專員而言。不過其實也可以一併推薦同區的權記及雲吞成。而麥文記及黃根記,都當然是要包在列中,也遑論其他地區的好選擇了。這個入選的龍記,是我看2010米芝蓮港澳推介的第一個「r頭位」。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Lung Kee
佐敦廟街226號
2770 9108

10 則留言:

  1. 我以為你介紹黑布街的龍記...黑布街那間是我舊同事老豆開架, 全家都好大隻(唔通食雲吞可以健身? )^^

    回覆刪除
  2. v,我知妳講邊間,果間店員大隻,但服務不錯,同埋d豬手撈幾好食架。

    回覆刪除
  3. KC兄,

    果真r爆頭, 老廟龍記我都有幫襯過, 湯感覺亦是淡淡的, 麵好稔, 講雲吞佐敦道尾雲吞王重好過佢....
    開頭睇Heading我都以為講緊黑布街果間, 想當年學結他時成日都去幫襯, 睇住d筋肉人谷行手瓜包雲吞真係幾得意^^

    回覆刪除
  4. Glayforever,

    哈哈,明白明白,拿拿林改過個heading,清晰一點。

    回覆刪除
  5. 哈!我估米芝蓮可能 search 錯、去錯、再唔識食錯咁推。
    好似諾貝爾可能想俾和平獎給 michel,攪錯俾錯奧巴馬:因為在同一國家而兩位膚色一樣!

    一件小粉絲上:)

    回覆刪除
  6. 論港式雲吞, 絕對同意沾仔記好過呢間, 反正大家
    都係十幾蚊碗, 睇得書仔專程去搵, 無理由因為平
    果幾蚊而去呢間唔去沾仔記.

    同意有點 r頭.

    回覆刪除
  7. 咁神寄推這度? I think just because Temple street is tourist area? (I didn't really read the 2010 Guide much except the Starred restaurants, which is avail online :))

    下次經過真要試試咩理由.

    話時話, 我個人麻麻喜歡何洪記,同中環麥奀差得遠, 寧願食池記@CWB, 起馬個湯好味啲. May be even the noodles and wontons! But Mongkok shop not good though? Or just inconsistent?
    祥興麵家 not bad too in fact: my next review haha, but no time yet. : )

    回覆刪除
  8. 是的,我都覺得推這裡很神奇。如果因為廟街是遊客區,那米芝蓮也至少要推埋在附近的麥文記,肯定比這裡好。如此的決定,只有一個可能性,就係米芝蓮大員根本無去過麥文記。

    何洪記麵得,湯也得,雲吞唔得,我會出埋那邊的雲吞麵食評,可以比較一下。

    回覆刪除
  9. Woops I'm not very good using blogspot.com services obviously, as accidentally logged in using wrong name in fact I'm also Babedolphin. Duality!

    So they don't have 麥文記 in the guide, hmmm. Their wontons are quite good from memory, and I love eating their 九菜花. I think 何洪記 to me, the wontons and the skins are boiled too soft and the prawns are little bit 霉. Best bit are the noodles there, as for Fried Beef Hor Fun, seems lesser quality than Happy Valley 正斗.

    Cheers

    回覆刪除
  10. Babedolphin,

    謝謝分享,很高興也有吃雲吞麵吃得這麼仔細的朋友。

    麥文記是真的不在米芝蓮的2010推介,我想下年會入埋的了,領航員該會帶試味大員去吃的啦。如沒記錯,那裡是最先推出「全蝦雲吞」的店子,亦是後來所有大大粒鮮蝦雲吞的始祖。我沒法子,總是對鮮蝦雲吞有偏見,家裡包的自小也是蝦肉六四分的廣府雲告,對口味一點。

    何洪記呢,蝦真的唔掂。

    至於乾炒牛河,真的同意正斗的已趕過了何洪記,而我吃過最好的,在澳門的華軒美食,細龜炒的牛河,比起那裡都高幾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