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Megu ~ 來將餐牌掃一轉!

一個甚有參考價值的舊食評,在這裡重登。

因為一個寫食評的比賽,拿到了一堆食卷,對其他也沒有多大興趣,大多轉送了別人,唯獨是這裡,幾有興趣來吃一吃,看現在的晚餐如何。就找一天,約好了老朋友,拿著500元的現金卷,來吃了一頓晚餐。

名師設計


訂了晚上八時半,見頭圍只有三幾檯客,我們坐不夠十五分鐘已經是包場,不用說也知經濟是如何的差。預訂了壽司吧檯,座椅大大張又舒適,看著以紅色及橙色為主調的佈置,環境是一流的。看看凍櫃內刺身的賣相,真的是嚇了一跳,無論是白身魚或紅色魚,甚至蛋卷及貝類,也都乾乾的,看樣子已知絕對不會新鮮到那裡,不宜花錢在這些地方了,是晚除了每一欄選了一些,另外就專攻肉類吧。

對是晚的刺身,一望已知是全無興趣


先來點小吃,是幾件炸鱈魚,香口好吃,不錯。在沙律一欄的七款選擇中選了凱撒沙律,因為是冠以「Megu」的牌頭的,是招牌貨吧。但上檯的是完完全全的凱撒沙律,雖然羅馬生菜爽脆,藍芝士鹹香,麵包粒也鬆脆,一點的增值位就只在似有還無的柚子醬汁,吃起來有點失望;


平平無奇的招牌凱撒沙律


在冷盤一欄中選了三文魚他他,刴碎了的三文魚,上面舖了三文魚籽,墊底的是用三文魚籽打成的醬汁,旁邊是用忌廉芝士點綴著,賣相是十分之精美。侍應拿來熱炭,將三文魚他他上的醬油汁溶入三文魚他他中,這等排場是十足的。


特意用炭招呼的三文魚他他


不過吃起來味道卻沒有什麼特別,三文魚籽帶點腥,魚籽醬汁卻沒有什麼鮮味,忌廉芝士起不了作用,至於用炭溶掉了的醬油在味道上又起不朋作用,至於三文魚他他...一吃才醒起,是我不吃的三文魚生來的,唯有勞煩朋友全清掉。這一味三文魚他他,絕對的好睇不好吃;


賣相好,味道僅一般


在湯的一欄中選了舞茸菇湯,是用一個蒸餾咖啡器來泡製的,這樣的煮湯,也真的是第一次見。舞茸湯聞起來很香,喝起來也很不錯的。只是舞茸的味道,清香醇和,朋友及我都喜歡喝湯,自然欣賞這一味,一客二人份量,盛惠一百二十,不便宜,也值得推薦;


很特別的熱湯處理方法


熱盤方面,先來些炸物及串燒,來兩支炸露荀,雖然是爽脆,但露荀好像是老了一點,吃起來不夠清甜,外面的麵包糠也略嫌硬身了一點,以炸物來說,可以更好;


不夠鬆脆的炸露荀


要了串燒銀鱈魚牛油果年糕,純粹因為朋友想吃年糕。炸起來軟熟煙韌,糯口美味,也吃得過。燒鱈魚就普通了一點,但要年糕也要搭兩串鱈魚的,沒有辦法;也要了兩片宮畸雞腿肉,只是一般的雪藏雞腿肉,洒上胡椒拿去燒,絕對的平平無奇;


炸年糕很可口

之後是火山石燒環節了,要了澳洲和牛肉眼及宮畸雞腿。先拿來燙熱的火山石,前者用干邑,後者加燒酌,做出火焰的視覺效果,如果可以效暗一點燈光,更美。牛肉質數不錯,肉質鬆化美味,油脂分佈均勻,吃起來甘香,不用點任何醬汁,很不錯。索價四百八十一客,也吃得過;


效果十足的石燒


澳洲和牛肉眼,是美味的


宮畸雞腿仍然是維持原判,吃起來平平無奇,只是普通坊間餐廳的雞扒水準,百二蚊一客雖然便宜,也不值一試;


雞肉是平平無奇的


窩物選了米沢豚肉shabu shabu,是由女侍應專人服侍的,高檔。豬肉薄切,肥廋三七開,吃起來肉質爽脆,好吃!連窩內的其他菜蔬,作為一頓西日料理的押尾,吃個暖身的窩物,很正路。可惜我們也吃得很飽,如不是來碗越光白飯,加蛋放進醬汁中,做個雜炊,好吃得不知人間何世。


也是專人侍候的豚肉shabu shabu


單尾來一客卷物,選了這裡的其中一款名物~~山葵。只見師傅將原支山葵在鯊魚皮板上磨茸,再做成淚滴的樣子,就是淚之卷Namida了。


單是用新鮮山葵,已經不可不試


新鮮山葵吃起來辛香鮮辣,非常美味。對於吃刺身,我一向不以為然,但遇著美味的山葵,我必定全部吃清,因為坦白說,在香港靚山葵難求,這裡的算是數一數二了。這個山葵卷物,推薦大家來吃。


個人而言,很喜歡這個namida


侍應的服務十分好,細心之餘也可以給予客人意見。不過有一點是較為剎風景的,就是他們的制服大都有點汗味,在這等高檔的餐廳,是不容許了吧,希望留意一下。

飽得吃不下甜品,傾傾談談,說東扯西,不經不覺已十一時有多了。談了很多對這餐飯的意見,食物方面,有好有不好,我的意見,不至於笑面,就是「OK」面吧。埋單千五蚊,實付一千,環境好,食物至少賣相及排場甚佳,都算是物有所值的。



環境真的是滿分的


上次說過,跟這位老朋友性格本不相近。她看後立即補充,其實在吃的方面,距離是不遠的,這一點,我很同意。

上車立即商量去那裡吃甜品,又說「飽得吃不下甜品」....?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Megu
圓方3樓平台R002-R003號舖
3743 1421

5 則留言:

  1. The one at Manhattan is also more gimmick and look than substance. The giant ice buddha sculpture is carved every day; The food is also served with all these tableside effects (you know gwei low like them). But the food was just so-so. Like a non-sushi version of Nobu...

    Too bad I can't post picture in the comment boxes or else I can share with you!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魚腸媽及小Meg,論地方,論食具裝致,這裡絕對是一流頂!

    回覆刪除
  3. It's an awful place. Can't believe it has tons of fans. I tried salmon roe and uni, so yucky. won't return.

    回覆刪除
  4. lolly_pop,你不見我吃這麼多東西,也沒吃刺身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