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壹碗麵 ~ 值得推薦的爽滑蛋麵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我喜歡吃麵,尤其喜歡吃撈麵,是日吃到這裡的蛋麵,很滿意。先行來過這裡兩次,水準依然好,在此推介一下。

第一回

經過在這裡門外知道這裡是賣麵的,有好幾款撈麵都幾對辦,就入來一試。看門外的貼圖,是幾個年青人開的店,下午一時多來到,連隔離阿鴻也有位的,這裡當然不會太旺場,隔離的德興隆更是門可羅雀。


如一般的車仔麵店般,這裡也是剔紙仔的。有好幾款「招牌麵」,第一次吃就選了其中的燒腩仔撈粗麵


麵來到,不要看這裡只是小麵店,賣相也頗認真的。燒腩仔是切薄件的燒肉再拿去烘過的,吃起來暖暖的,皮還脆口,除了是肉質有點韌之外,是好吃的;


伴上的是蛋麵,這裡用的真的是比平常粗麵再闊5倍的粗身麵條,難得的是吃起來還帶爽勁,還隱約帶蛋香。醬油拌得均勻,真的是每條麵條也沾上了的。醬油沒有假味,帶點甜,用來拌麵,效果不錯。加上在旁的麵筋、木耳、紅蘿蔔等等,份量雖然不算很多,但吃起上來也感覺豐富的。


沒有要飲品,埋單26蚊,是簡單好吃的麵餐,第一次吃,已留有好印象。

第二回

第二次來,也是因為心血來潮,想吃撈麵,又來看看水準是否依舊?

這一次要了腩肉撈麵,麵未來,先來一碗撈麵的。記得上次是沒有這碗湯的,喝起來有肉鮮香,沒有味精的踪影,想不到很不錯。麵未來,已先乾了一碗,阿姐見我喝得高興,連隨添加一碗給我。據悉是用上雞肉及豬骨去煲的,真才實料,不會因為是附屬品而偷功,很有水準;


腩肉撈麵上檯,賣相仍然如上次般好。先吃麵,仍然是爽滑彈牙,又蛋香味濃。跟阿姐談開,原來是跟麵廠直接每天新鮮來貨的,很不錯。醬油也夠味,加上細蔥及芝麻,吃起來更香。據悉醬油也是用上乾蔥頭及香料,調上台灣來的醬油自家調製,有特色。腩肉卻是廋多肥少,吃起來上自然不夠豐腴,如果追求健康的,吃這個必滿意。不過我的焦點還是在撈麵上,麵碼方面,只是配角 。


要多杯飲品,多6元。可惜好幾款小吃也未有得供應,也有興趣多試幾款的。經營模式簡單,食物有水準,服務亦佳,相信這裡會越做越好的,我還會再來。


喜歡吃麵的,不要錯過這裡!

餐廳資料:
北角和富道93號
銀輝大廈地下

8 則留言:

  1. Um, I really want to try the noodles! The look of the noodles reminds me of fresh-made pappadelle, one of my favorite types of pasta!

    Must have a North Point's food crawl! :D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這裡的蛋麵是別處交來,但新鮮程度尤如「當店」現製。
    絕對值得一試的。

    回覆刪除
  3. 魚腸媽,妳就最方便啦!

    回覆刪除
  4. 總於試咗, 個燒腩好有誠意, 個麵有d似 pasta, 都好好味

    回覆刪除
  5. We went there for lunch and ordered one noodle with ostrich meat, and one with braised pork belly. Both were excellent. Thanks KC for the recommendation!

    回覆刪除
  6. 魚腸媽,也覺得似是意式蛋麵的質感,很出色;

    Jodi,很高興知道妳們也喜歡這裡。

    回覆刪除
  7. KC:
    難得好麵,一定會試^m^

    L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