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海安咖啡室 ~ 真的老了

七月廿八‧有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是「會議日」的一天,不知何解,心情總是一般。人要往上環那邊,想起很久也沒有來過這裡了,就來喝杯咖啡吧。

這裡是單幢樓,相信幾十年來也維持著這個內、外觀及裝修。直角卡位、轉轉牛角扇、高樓底,全部都是舊式茶記的icons。坐在中間的一張圓木檯,外邊風大雨也大,看著簷前滴水,也另有一番景象。


這裡的餐牌,十年如一天的簡單,只有基本的多士、麵包,加湯粉/麵/米粉/通粉,嚴格來說,是沒有什麼選擇。以前喜歡吃這裡的公司治烘底,今天想吃點湯粉,就要了蛋牛米,加杯熱咖啡。



這裡的蛋牛米很一般,米粉只是即食米,誠意欠奉。沙爹牛肉及蛋也是不夠熱度,凍凍的,連湯也不太熱的。蛋不用說,已全熟,吃著這個水準的湯米,真的不能叫人滿意;


熱咖啡還不錯,幾香濃,始終這裡命名為「咖啡室」,咖啡的水準應也有相當的。


埋單27蚊,其實幾貴。加上食物的水準,更不抵食。不過臨離開時,再看看這裡古舊的裝置,似乎在香港也需要保留這些飲食文化遺產。


餐廳資料:
海安咖啡室
上環干諾道西17號
2540 63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