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鳥燒居 ~ 另一間老牌燒鳥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最後找回一些舊食評,也有一些值得拿出來分享的,就如關於這間燒鳥店的。
要數尖沙咀的正宗串燒店,除了五味鳥,我還會數這裡的。以前收工去喝酒,要地道一點的話就去五味鳥或大皿加茂,要環境好一點的,就會來這裡。是日又來,七時半左右,人客還不算很多,就坐了在吧檯的一邊。坐了不到十分鐘,也差不多全客滿了。


先來點喝的,本想喝生啤,但只供應青島,就向清酒埋手。這裡的也是大路選擇,要了八海山一支,另外一杯久保田。八海山喝起來甘口,凍飲是一貫的平易近人。另外的久保田是「千壽」,喝起來沒有那麼甜,幾清香的,帶點微鹹的礦物味道。


來點吃的下酒,我的首選當然是魷魚鹽辛及納豆魷魚。魷魚鹽辛是切了絲的魷魚,加入鹽、味醂及清酒去甜醃,吃起上來又鹹又鮮,下酒一流。當然,還有更好下酒的,叫「酒盜」的,不過是晚就沒有叫,要來另一款「珍味」,就是納豆伴魷魚。其實納豆也可以好吃的,先用筷子攬拌一下,下一點醬油、芥末及蔥花,講究一點,可以下一隻生雞蛋,用來下飯,無以上之。是日的配上切條的雪白生魷魚,口感鮮甜軟濡,跟納豆也配合得不錯,也是下酒良品;


牆上的餐牌有芝士酒盜,也來一客。這裡的是用上三文魚腸加忌廉芝士,鮮腥加上濃香,魚腸口感爽韌,芝士則軟滑,是味道及口感的美味配搭,也當然是下酒良品。唯一略嫌這裡的魚腸下得不夠多,吃至尾段,是像在吃淨芝士;


喜見有燒鹹沙甸魚干,此味是正宗居酒屋的常見的下酒小吃。沙甸魚干經火烤一烤,不同部位也有不同的口感。魚頭鹹香脆口,魚身吃起來較韌,但又較有質感。用力的咬一口,再喝清酒或燒酌,一樂也;


這裡的串燒只一般,只來二品。燒牛舌看上來也不像樣子,薄薄的又偏乾身一點。燒得不夠乾身,吃起來口感也不豐腴,不過再吃多幾口,味道還不錯的;


另外要了納豆雞肉卷,納豆也是我至愛的幾味下酒小吃之一。雞肉爽口,納豆的味道也鮮濃,包在燒得脆口的紫菜內,美味,值得一試的。 女侍應服務不錯,有禮貌又醒目,亦可對食物有適當的建議,一讚。


埋單四百蚊,作為幫襯正宗的日式居酒屋,物有所值的。


餐廳資料:
Nishiki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麼地道71號
富豪九龍酒店1樓
2723 86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