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印尼美食館 ~ 最好吃的巴東牛



七月初十‧炎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難得有清閒的周六,由早到晚安排了豐富的行程。下午約了去一品齋吃甜品,午餐卻沒有著落。想起也有很久沒吃這裡的巴東牛了,就在這個陽光普照又炎熱的下午,來吃個印尼午餐。

這裡還是十年如一日的老樣子,餐廳就藏在一印尼超市內,中間擺了長檯,給人客坐在兩邊吃。裝置雖簡單,但餐廳卻毫不馬虎,除了廚房以外,也有做小吃的地方,可以想像,周日是會迫滿來一解鄉愁的印尼鄉里。開著手提電腦,想趁這段吃飯的時間做一點文字工作,也正好影一影周圍的店神,做個紀錄。








周六的這裡,沒有什麼人客,店員也不知踪影。門外猛烈的陽光,加上店內弱弱的空調,及那兩把轉轉扇,瀰漫著懶洋洋的氣氛。檯上擺著一包包的,煮起了等待著放涼的豆糕,感覺真的像在南洋當地的小食店一樣。在收銀處落單,要了巴東牛肉飯及印尼咖啡後,我也關掉原本開著了的手提電腦,眼神停留在貨架上,標示著不知名的印尼文字的各式商品,讓自己的腦袋也休息一下。







也不知等了多久,巴東牛才送上來。盛器還是一個多格的膠圓碟子,除了巴東牛及白飯,還有半隻甜酸蛋、椰菜及花生魚仔乾,是最常見的印尼便當的格式。






先吃巴東牛,看上來乾身,但吃起來是濕濕的,似乎跟印象中的有點不同。還好味道還是同樣出色,味道辛辣,間中帶有豐富又有層次的香料味道,而吃真一點,甜味也會慢慢的滲出來,以巴東牛來說,是在香港吃過最滿意的了。用上的是牛展的部份,因為炆煮的時間不短,吃起來肉質不算是鬆化,但沒有問題,味道好就夠了。這裡的巴東牛,仍然值得推薦;








再吃其他,也有水準的。魚仔乾香口甜美,絕對是稱職的前菜小吃;甜酸蛋雖然是簡單一點,也恰如其分,當然最好的甜酸蛋是煮至蛋白也全入味的做法;飯底極多,又是怎樣努力也吃不完的,下次再來,一定要叫「扣底」;








吃印尼菜又怎可以不喝印尼咖啡,這裡可以要下練奶及不下練奶的。平時我喝咖啡也只會喝齋啡,不過跟印尼咖啡,又會比較喜歡甜一點的,就來個「走甜」。印尼咖啡是連咖啡粉開的「無過濾」版本,所以喝的時候一是連咖啡粉一起喝,一是待所有咖啡粉沉澱下來才喝,我可是沒有什麼所謂,反正就是這樣子。咖啡味濃香,配合起練奶就更甜美,很醒神,很不錯;








埋單44蚊,在這裡坐至下場夠鐘才施施然的離開,寫意甚。在忙碌的日子裡,耐不時來一個庸懶的南洋午餐,實在不錯。







餐廳資料:
New Indonesian Restaurant
銅鑼灣敬誠街9-11號地下
2881 0103

4 則留言:

  1. 真的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觀塘的金橋!

    回覆刪除
  2. Omander,
    金橋的巴東牛肉也很不錯,是濕版,牛展軟熟夠味又好吃,與這裡的乾身版也同樣出色!
    妳是觀塘人,當然吃那邊的比較容易。

    回覆刪除
  3. I 'm A Indoneisa lay people food lover.Yuenlong only 2 shop closed this year make dispointed. GimKiu is good shop found on 1996.The #106 rice is very good (indo Mix rice) .Recently Yuen Long, Po Lok Square, Po Fai Bldg G/F (face North) coner, a Indoneia small store . Inside secret sell a GOOD GOOD HK422 Indonesia Mix Rice box . Try !!!

    YL Country Bug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想知边到有正宗印尼撈麵食.因為印象中小時候系觀塘食過正宗印尼食物.可惜已結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