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海灣餐廳


地道澳門式葡菜

三月初二‧有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在澳門的最後一餐,約了朋友在澳門街吃飯,地點由他選,卻來了這裡。所以有時說,就算找當地人帶路,有時也未必會有很特別的地方。情況如在東京,朋友還是帶我去白木屋喝酒吃串燒一樣。

地方是不錯的,很企理。周六的晚上,還不算很多客人,相信地點吊腳也是一大原因。其實吃了兩天一夜,來的時候已經飽了幾成,不用吃也其實可以的。餐飯當朋友請,菜也由他點,有什麼吃什麼便行。

要來一點喝的,他說紅酒好不好?可惜我不太好此品,又不太想冒險,來一壺sangria吧。這裡的sangria夠凍冰涼,不夠甜,紅酒下得多,伏特加成份也不少,是夠勁道的餐前飲品。 而第二轉大家都喝了啤酒,都將sangria放下了。

先來兩個圓硬包,熱熱的,外皮非常脆,內裡如空氣,也好,吃了也不會太撐肚子;

先來薯蓉青菜湯,cardo verde是很傳統的葡國菜,這裡的做得太稀,水水的,不夠濃。青菜也不夠稔,味道卻是及格的,尤其下了不少的火腿絲在內,喝起來也不太差;
也要了一碟烤葡式臘腸來下酒,烤得不夠香,臘腸是油油的稔稔的,欠缺口感也欠味道,在烤的功夫及膿腸的質素上,也可以更好;

烤,是我認為唯一馬介休可以做得比較好吃的一個方法。烤過的馬介休外邊焦焦的脆口,內裡肉質較緻滑。
不要以為馬介休就是鹹的,這裡的馬介休就做得鹹味不夠,變成肉質不佳卻又欠味道,兩頭不到岸;
吃葡菜也總會吃焗飯,焗鴨飯是是晚唯一我要求吃的一味。這裡的焗飯焗得夠火,外邊焦脆及飯本身夠乾身,吃起來口感不錯,可惜味道欠奉。墊底的鴨肉吃起來軟稔,卻是沒有味的,可幸還有幾片舖面的煙肉及臘腸,叫做不至味道全無。這個焗鴨飯,山度士的好吃得多。

朋友問還要不要吃甜品,我說要趕船,不吃了。而除此以外,飽是其一,對這裡的食物信心不大,是其二。

朋友請,瞄過張單,埋單近五百,真的不便宜。吃葡菜,在澳門街還有很多選擇。
餐廳資料:
Litoral
河邊新街261A舖
2896 7878

2 則留言:

  1. 早幾年去都可以, 上年去就差咗好多啦.....

    回覆刪除
  2. 魚腸媽,絕對同意,那個焗鴨飯以前很好吃的,馬介休也不是這個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