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金雞 ~ 當老闆娘不在的時候…



五月廿三‧下雨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九龍城的泰菜館,十行九檔,真的逐間試,試個來月也不會試得完。得知這裡的廚師做的是宮廷菜,與其他的店子相比,又是走不同的路線,當然有興趣一試,就在一個周一的晚上,跟好幾位食友齊集在此,一起試試這裡的菜色。

這裡的裝修新淨,地方光猛,但不算闊落,十多人坐在由四方檯併合而成的長檯上,氣氛是親切融洽的。餐牌是將食物相放在一本相簿內,企理的,但坦白說選擇還不算很多,可能要再運作下去,內容才會豐富一點。除了已預訂了的烏頭,也要了煎魚餅、冬蔭蝦、胡椒粉絲蟹煲、咖哩蟹、香葉肉碎生菜包、炒通菜及炒貴刁,區區幾味,應該已掃了大半個餐牌。


未吃東西就先喝酒,這裡不收開瓶費之餘,服務也是十分好的,儘量的去配合我們的要求,值得一讚。而大家在吃著Sally自家製的豬腦凍及辣椒醬之際,肉碎生菜包已經上檯。肉碎吃起來沒有什麼香味,反而肉味很濃,我笑說是有吃漢堡扒的感覺。






生菜片是選過的,清理得很整齊清潔,很好;







冬蔭蝦是這裡的拿手菜之一,用上大頭蝦去熬煮,浮面的是紅紅的蝦油,看樣子是對辦的。喝起來卻沒有什麼香味,不辣也不酸,喝落有一點甜,未見佳處。但見香茅、月桂葉等香料是下到足的,問題何在?大頭蝦不算大,精華應已全去了湯料內,沒有什麼可吃之道了;







香葉燒原條烏頭是很有睇頭的,烏頭原條走油,再用大量的香葉及乾蔥去煎煮,應該是不錯的。吃起來肉質較為粗嚡,而烏頭魚最美味的黃油已失,可惜。








這一味說是會嚐到三個味道的,但吃時只覺偏甜,吃不到香葉及乾蔥頭的香味。不是難吃,但味道卻不如賣相般出色;








這裡的蟹是兩個做法,一併要了。胡椒粉絲蟹煲用上一個小鐵煲去煮的,賣相也頗對辦。上面舖了斬件的肉蟹,將之撥去,先吃墊底的粉絲。夠稔夠味,用上胡椒串去煮,加上蟹肉的鮮味,煮得乾身,吃起來是美味的。而在煲底也有好東西,就是幾件肥豬肉,燒得又香又燒身,人間美味。但除去這幾件好東西,如食友所言,底部的粉絲是又油又焦的,失了點水準,吃得人一頭煙;







另外一味咖哩蟹大大碟的,也是先吃咖哩。不香不辣,吃不到鮮甜,給我吃日式咖哩的感覺,可能是偏甜了一點的關係吧。說回肉蟹,可也是實肉又鮮甜,用上的材料是不錯的。雖然這個咖哩不太合心意,但若將咖哩舖在烘得熱熱的法包上面吃,也很不錯的,我是連吃幾件;







來吃之前做了功課,知道煎魚餅是這裡的「名物」,說是專誠由當地空運抵港的,當然要一試。魚餅煎得香噴噴,吃起來滿有香草的幽香,也實在的吃到一點魚肉的味道,不是只是「粉餅」。不過說成很有特色,又不見得,如在座的靚食友一吃已說,她做的魚餅一定比這裡的好吃。吃著這裡的魚餅的我,已有期待;







炒貴刁炒得足料,但粿條又真的是炒得黏成一堆的,用筷子也夾不開,雖然配料是下得足,但可以做得更好;







最後的一味炒通菜,十二人分吃兩碟,竟然吃不完,但其實味道是正正常常的。







吃完好幾味,席上食友俱覺得,是晚的食物水準不太及格,而似乎老闆娘不在也是因素之一。是耶非耶,不得而知。不過此時回想,如果老闆娘真的座鎮,我會再來嗎?埋單165蚊,不貴,但似乎附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謝謝食友的奔波安排,喝完餘下的酒,大家拉隊再去別的店,再吃!

餐廳資料:
Golden Chicken Thai Restaurant
九龍侯王道6-10號
標緻大廈地下1號舖
2382 2033

4 則留言:

  1. 雖然是吃了也沒有太大印象的一餐,但也要謝謝搞手的辛勞,她為老闆娘[突然不在]也很激氣. 而且如果沒有這一餐,也不會有之後更精彩的另一餐!

    回覆刪除
  2. 是的,上心的搞手事前事後也忿忿不平,真的要多謝她的勞心了。

    哈哈,經妳這樣說,又打算post埋之後的一餐,吃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Big Meg (Because Little Meg was about to explode!)2009年9月3日 凌晨1:45

    忿忿不平 X 100000000000!

    回覆刪除
  4. 小Meg,也要謝謝妳的奔波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