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皇牌沙嗲屋 ~ a hidden gem?

六月初九‧有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是日想給自己一個散心的機會,就找遠一點的地方去走走,一想又來了元朗。這裡好像一個不同的社區似的,在大街小巷裡鑽,時有新發現。

原本是在找另一間店子的,在大馬路轉入小街,卻發現這間印尼食店。見其在門外擺著一箱箱的印尼即食麵,感覺說給我知,應該是幾正宗的,就來看看。

看看門外的餐牌,也有不少印尼的傳統菜色供應,也有一試的價值吧。走進店內,舊舊的裝修,像回到十幾年前,也似是真的去了南洋的地方小餐館。在不少的午餐選擇中,還原基本步,要了巴東牛肉,也有興趣試黃薑飯,就要了個巴東牛肉黃薑飯。

在等飯的同時,又看到有不少特色的冰,選了牛油果冰,因為未試過,不知是什麼味道來的。原來只是加了牛油果碎的刨冰。加入了練奶,甜甜的,沒有什麼牛油果的味道,但勝在冰夠多,夠凍,際此炎炎夏日,來一杯也實在是不錯的;

飯來到,份量不少的。先吃巴東牛,這裡做的不是乾身版,但吃起來上肉質毫不鬆化,十分之韌,嚴重到是咬來咬去也咬不開的,吃了一件也不想再吃剩下的。不過吃起來不濟,但其醬汁卻是十分濃郁好吃。難怪之後有客人來吃飯,是要下「巴東牛肉汁」,下次再來我也會吃汁而不吃牛了;

巴東牛不行,黃薑飯卻十分好吃。吃起來乾身又有椰汁香,伴起巴東牛肉汁來吃,非常不錯。而份量也十分多,努力的吃,最後也還是吃不完,結果要打包;

好吃之徒就是這樣子,這邊說飽,但轉頭見到有興趣的食物,胃口又回來了。在結賬的時候,看見這裡做好了一條條的糯米卷,又要了一條。將包在外的蓮葉拆開,傳出糯米香,是炭燒的效果。內裡裹上了拆肉的雞絲,味道帶出一點鮮味,只是5蚊一條,絕對是便宜好吃的印尼式點心,值得一試;

又再去埋單,但又見到有臭豆......但已十二成飽,唯有買一包走吧。與主理人閒聊幾句,說其實這裡有不少的食物已遷就本地口味。我想,開在大街大巷的店子,依照傳統也很難生存,理解的。這裡我覺得是可以再試的。

54蚊,吃得飽飽,繼續我的美食行程。

餐廳資料:
元朗大馬路142號E1

7 則留言:

  1. 上星期日去過,已關門大吉了!!!!
    Cecilia

    回覆刪除
  2. 冇法又一間比大業主迫死既小店,座大廈翻新做大維修,的老店自然被迫走,自會有新貴(租)入主.
    我係元朗人久不久想食印尼野就會去依間小店,佢的炭火沙爹炭香十足。依家又小左一間人味足既舖頭仔。可惜

    回覆刪除
  3. I would like to knwo Mr.Boxx (Silver hair ) is OK and heath now? Where they moved ? Businese again ?

    回覆刪除
  4. 真的?也太可惜,不過我想他們還是會找地方再開舖的。
    The last time when I were there, the boss is still looked good and discussed with me re all kinds od indo food, hope he is fine now.

    回覆刪除
  5. KC,
    update us the ppl status if possible . It is diffcult to see the low prices worker level Indoneses food supply here.

    Yuen Long Country Pa

    回覆刪除
  6. No worry, will do, cheers,
    KC

    回覆刪除
  7. I met with the owner & his son earlier, they're looking for space to re-open. And, there are lot more places in YL provide resonable & authentic Indonesian food for ppl.^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