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木佬燒烤 ~ 必會為化皮烤豬再來 (已結業)


七月初八‧非常悶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喜歡吃烤豬,人們說那裡有好吃的,總會立即去試試。早一晚劉生在其fb的相簿內貼了這裡的烤爐及烤豬的相片,直覺說給我聽是值得一試的,就在翌日獨自來吃一吃。

這裡是上環熟食街市的其中一間新張店子,這裡出名抽風系統一般,這裡給各食肆包圍,坐落自然較悶熱,又有煙霧迷漫之感。餐牌簡單,以吃燒臘為主,一心來吃烤豬的,當然不會去吃燒鵝又或是叉燒。心想下午來獨吃一碟例牌是有點誇張,就只要了BB豬飯。

飯餐是送例湯的,是日的是紅蘿蔔粟米煲廋肉。喝起來清潤甜美,一點味精也沒有下,雖云是「例」湯,但水準一點也不「例」,還相當認真的,不容錯過。在另一個跟食友的聚會談到味精,說其實現在情況是比較收歛的,街頭巷尾的小店也寧願下足料子,也不下味精取巧,這裡是一例;

未吃烤豬之前,見有鹵水豬腳仔,也來一碟。用上白鹵水,上得油令令的,賣相很好。吃起來味道夠,豬腳仔皮豐腴,肉亦豐美爽口,略嫌有點稔身,欠缺了豬腳肉的彈牙口感。28蚊一碟,如果可以叫支大啤,就真的很好了;

乳豬飯上檯,有差不多十件乳豬件的,夠份量。吃一件,是腩尾的部份,已經不算是很好的部位,但一點不差。皮是芝麻皮,燒得很脆口。脆皮底下的肥肉薄薄的,夾雜一點廋肉,軟滑甘腴,醮上一點乳豬醬,非常好吃。吃著這幾件燒腩,已經確定燒全豬的水準必不會差,就找一次來吃一吃吧。

埋單56蚊,不算貴,以水準計,絕對物有所值。除了燒豬,還有燒鵝、魷魚等,可以發掘的地方很多,相信不久之後又會再來。

餐廳資料:
上環市政街市2樓熟食中心
2850 7877

5 則留言:

  1. 搞局話記得預埋我呀!

    回覆刪除
  2. KC, we are all just waiting for the "opening" day!

    Little Meg
    p.s. What transportation can I take to get to this market?

    回覆刪除
  3. 我尋日已經訂咗一隻聽日攞去師姐屋企開大餐喇!!

    回覆刪除
  4. 已成局了,很快會作出邀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