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名家 ~ 正宗的窩巴湯飯

六月十六‧晴熱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話說我的水原朋友﹝上次清溪川那位﹞時常推介這裡,但答應了九年也找不到時間來再吃。趁是日有個下午的空檔,就先還了這筆飯債。以前在舊店那邊是吃過午餐,印象不錯,搬了新店子,還是第一次來。


周六下午來到,人客倒不少。朋友已代安排靠牆的位置,跟樓下的At Corner一樣,面對大海景吃個周未午餐,絕對令人心懭神怡。拿餐牌一看,這裡的午餐選擇不少,而定價大多由六十九至八十九,在這個地段,吃我還是韓式料理,是十分合理的價錢。就由我發辦,要了個炆牛肋骨,及另一個窩巴湯配黃花魚。


先來前菜,二人三碟。先吃泡菜,夠酸夠辣,唯鮮味不足,雪得太凍了一點的關係吧。另兩碟前菜分別是漬莧菜粉絲,反而是不錯。味道恰到好處,也涼快夠味,在炎炎夏日,也令人開胃口的,比泡菜更討好。


牛肋骨窩燒得滾燙的,很對辦。這裡的牛肋骨是沒有骨的,說得正式一點,是全褪了骨的。怕麻煩的朋友可以會高興,但在我而言,不太喜歡,因為附骨的肉要連骨一起炆煮才會好吃,這是定律來的。


吃起來肉質真的一般,炆得完全不稔,很鞋口,除了是味道對辦之外,口感很差。而這煲炆牛肋骨除了肉以外,所有其他食物也很不錯,包括同煮的紅蘿蔔、白蘿蔔、冬菇等等,俱稔甜沒渣,炆得非常的入味,配上軟熟的韓式米飯,極好吃。這裡的炆牛肋骨,當然不能與最好吃的莊園相比,如果可以連骨去炆的話,必定更好;

燒黃魚及窩巴湯飯隨後送來,賣相也很正宗的。燒黃魚是用鹽醃過,原條去炸的,吃起來肉鹹香,最美味的是其腹及背部的油脂,甘腴美味,而其內臟雖然帶苦味,吃起來也甘香可口,跟燒原條秋刀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個燒黃魚,做得正宗又美味;


另外的窩巴湯飯只是用上滾水去淘飯,味雖淡,但配上鹹香的黃魚味道又真的剛好。加上烘成飯焦的韓式米飯,味道幾香的,也不錯;


飯後有兩件蘋果,清甜美味,是清新可喜的飯後小吃。

韓式女侍應服務不錯的,埋單每人只八十多,以這個環境,值得一試。


餐廳資料:
Myung Ga Korean Restaurant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
世貿中心13樓
2882 5056

2 則留言:

  1. 好喜歡吃窩巴湯飯, 初見Title要來了, 但見是用清水掏又有點卻步...

    回覆刪除
  2. 韓式的窩巴湯也是這樣子,因為會用漬物來伴吃,而這個鹽醃黃魚吃這個窩巴湯飯,也很對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