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Sumi Yakitori ~ 樓上的串燒秘店


評分:﹝五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五月十九‧晴雨不定

去幫眼,很快就完成任務。朋友說想吃點東西,我之後也有飯局,那就去吃燒鳥吧。那知她說,很多銅鑼灣區的燒鳥店也試過了,有沒有她未去過的?就來這裡吧!

這幢大廈以往也盛極一時,是最早期的日式夜店的集中地。現在招牌依舊,人面已全非,而我們去的燒鳥店子,就在9樓。這裡說是只招待會員,但其實如果有位,是任何人也可以幫襯。一推門,煙霧迷漫,是串燒的油煙加上煙民的炊煙,如果想要點清新空氣的,這裡絕不適合。不過我這等慣蒲居酒屋的,當然沒有問題。
就坐在吧檯的一端,可以看到幾位師傅在忙碌的工作,單是燒爐也有兩個,陣容不錯的。先來啤酒,這裡沒有生啤及樽啤,只有朝日罐啤,沒有法子,唯有喝這個,還好是夠凍,而杯子也是雪冰了的;

先來小吃,是用三文魚刺身包著薯蓉,可惜我是不吃三文魚刺身的,唯有全讓了給朋友,她可是頗欣賞的。

點了幾款串燒,但燒製需時,就來點下酒小吃,先要了炸芝士併炸雞塊。這裡的炸芝士好吃,是用金文拔來炸的,內裡軟熟,鹹香夠味,外皮乾身脆口,絕對美味。炸雞塊也好吃,雞肉是醃得入味又美味,而也是外脆之餘,內裡也肉汁充盈的。這兩款炸物,是香口的下酒良品;


這裡的串燒不便宜,但有水準的。燒雞翼、雞皮好吃是意料中事,是日也要了燒雞掌肉,是雞腳中間的肉枕,吃起來口感爽脆彈牙,掃上濃甜的壺底汁,是不可以錯過的一味串燒;
燒牛舌可好吃,厚厚的,但肉質爽又不韌,咬下去亦有豐腴油香。外邊燒得香口,而內裡保持不乾身,是師傅對火侯的掌握,很到家。最後再來一個燒飯糰,滿足矣。


這裡容許吸煙,也真的是人手一支煙的,怕聞煙味的要留意。

埋單三百,不便宜,但串燒及其他食物,是有水準又好吃的。

餐廳資料:

銅鑼灣駱克道485號恆景大廈9樓

2980 3312

6 則留言:

  1. 這裡的炸立魚也很好吃,送酒一流!當然最讚的是免開瓶.

    回覆刪除
  2. 是的,真不要看這裡幾位本地師傅,做的料理也相當好吃!

    回覆刪除
  3. 雞掌肉 is my favorite! My mom used to save them all for me when I was small!

    回覆刪除
  4. 是的,這個雞掌肉很特別,爽脆美味,值得吃一吃。

    回覆刪除
  5. My girlfriend was the first who brought me here. She's not my gf anymore but I still keep going to Sum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