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BLT Steak ~ KC被「black list」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四月初一•有雨

出外到館子用餐,我也算是有點經驗,中外的大牌子,又或是小店,也吃過很多很多。KC雖然出身寒微,但上館子用膳,一些基本的禮服及風度也是明白,亦可以做足的。是日,就給這裡的經理,說已抄下我的名字,並已「black list」了我。

對於我來說,BLT不陌生,吃過BLT Market 及BLT Fish,月前知道會狂海港城開BLT Steak,當然將其放在wish list之上。那時看過坊間的評語,知道運作未得上軌道,就等了個來月才再來。終於到是日,才有機會及時間,來這裡。

要認真的上館子,我的習慣是個多星期前訂好了位,並來這裡看一看,會指定自己想要的位置,來這裡也不例外,早在訂位時已經交帶想坐靠窗的位置。當天約了朋友,早了十五分鐘來到,耐心的在門口等了幾分鐘,那帶位的小姐還在說電話,唯有行埋幾步,看有沒有人招呼。結果,是坐在埋邊的位置。問其我訂了窗邊的檯,為何坐在這裡?答案是,窗邊的座位有人坐著﹝我見到丫﹞,而我這個位,其實也望到海的﹝!﹞我的問題是,我沒有遲到,為何沒有位子而不通知我,那訂位來做什麼?

甫坐下,侍應生來問我們喝什麼,正當我想要叫啤酒之際,他立即說,這裡是沒有免費水供應的。沒有問題,就來一瓶有氣水吧。水未到,只見另一個侍應拿著兩大玻璃瓶水行過,原來這裡是有免費水供應的。老實說,我不介意付錢喝水,這也是在西式餐廳用膳的情況,但我不明白,為何那個侍應不知道自己的餐廳在供應什麼的。

談回吃,這裡的午市,有自助的頭盤,也有漢堡包餐及牛扒三文治餐,那一場來到,就在自選餐牌上要了肉眼扒,與及另外一個漢堡包餐,我的要medium rare,漢堡包就要medium well done。先來兩杯生啤,吃牛扒及漢堡包,我也是喝啤酒的,不知何解,硬是想不起紅酒。

看自助頭盤有什麼好吃的,沙律菜三數款,皆新鮮,另外還有蘑菇、車厘茄及紅菜頭,冷肉方面是莎樂美腸、火腿片及巴馬火腿、芝士等等,很豐富的,每樣吃一點,其實已半飽;芝士也有三款,藍芝士好吃,但更會我心意的是鹹香的硬芝士,這裡配上硬果及提子,如果有蜜糖伴吃,就一流了;

吃罷頭盤,主菜便到來,肉眼扒就盛在一個鐵板上上場。切開一看,內裡嫩紅,滲透血水,而溫度是暖暖的,絕對是medium rare,絲毫沒有失準,廚房的火侯拿捏得很好。
外皮烤得很脆口,濃濃的炭烤香味,非常不錯。而牛扒吃起來是滿有肉味,這一塊烤扒,絕對是高水準,亦果然是「BLT」。
漢堡包大大個的,包非烘熱的,但吃起來卻好吃。一旁的薯條香脆熱辣,配上的雖然只是普通的茄汁,但已夠好吃。不過可惜漢堡牛肉要了medium well-done,出來的卻是medium rare,朋友不太吃得生肉,卻又不想麻煩,那就唯有由的將之清掉;

喝盡了生啤,是時候去吃一點甜品。在自助餐檯的端,是日供應5 款,分別是甘筍蛋糕Ricotta芝士蛋糕、朱古力花生醬芭菲、核桃蛋糕及波士頓忌廉蛋糕。
當中最討好的是凍的朱古力花生醬芭菲,濃膩的花生醬做成的芭菲,雪得凍凍的,是又香甜又可口,明知吃起來是超標,也吃了兩件。另外甘筍蛋糕也不錯,濃郁美味。夾了厚厚吉士醬的雪芳蛋糕,也是又香又甜,飽,也吃了一件半!這裡的甜品,也很有水準的。

故事發展至此,結果確是出乎意料之外。話說結賬之時,從網頁資訊得知,用某信用卡於a la carte餐牌上的項目會有九折,就言明我是用該信用卡結賬的。結果賬單來的時侯,完全沒有那回事,當時是沒好氣,再提一提。結果再來的賬單,銀碼卻還是未經調整的。原本這只是小事,但計及之前座位編排及蒸餾水事件等等,決定向洋人經理說兩句,坦白說,我不是光顧一般的西餐店,而是一間品牌店,付出的不是便宜的價錢,理應得到好一點的服務,是不是?在說出我對這裡服務的感受時﹝同一時間,我亦說出這裡的食物是不錯的﹞,誰知該位洋人經理一聲不響的去拿回我的信用卡交回我,說了一番說話,大意是他也因為我說的種種有點不快﹝當時他說,是清晰的聽到我說「F Words」!而坦白說,我不是無端端會說「F Words」的人,尤其在跟人說道理的時候…﹞,而因此,會記下我的名字,全線BLT會black list了我,不歡迎我的光顧云云。是日的賬單,不用我付款了。

這位領斑,日後跟朋友談起,原來就是以前The Derby的經理,那時想,為何久經訓練,但他的EQ卻是如斯差勁?可能因為是日又真的太多顧客投訴這些,投訴那些的,又或是我說了什麼觸動人家神經的說話,但在那時候,知道多說也無謂,也當然不想跟這位洋經理爭論了,作為付鈔的客人,我為何要在餐廳跟人爭論?就算是「據理」,也無謂「力爭」,離開餐廳就算。

這裡的扒是烤得不錯的,可惜我不會再來了。別人問我意見的話,我仍然老實的說出對食物的感覺,至於服務水平,就真的不敢恭維。

我當然不會再來,無論是這裡歡不歡迎我。

餐廳資料:
尖沙咀海運大廈G62號舖
2730 3508

15 則留言:

  1. KC兄,

    看到你這篇食評, 真的太佩服你了!

    你完全做到了「 在別人失去風度時, 自己別失去風度」這種知易行難的態度, 敬佩! 你說的對, 一間沒有服務的餐廳, 再沒有回來的理由, 支持你。:)

    喜歡海的人 from openrice

    回覆刪除
  2. KC兄,你實在太厲害了!
    如果給我如此情況,一定會嘈下去...

    一個定時會在openrice看你的食評的cd-rom讀者KLY

    回覆刪除
  3. KC, u forgot the "medium rare" stick issue la~

    回覆刪除
  4. The ‘equality’ came out from your own valuation.

    Tagging BLT in the Blog & web in such way is passive. The action item you should carry are:
    1. Paid the bill,
    2. Reminder BLT about they have no rights to record a civilian’s information and banned him/ her in their premises.
    3. Record the situation and reflect to BLT public relation. Thus, you have the rights to request BLT’s thorough review on this incident.

    *Since you always carry a Digital Camera, you should record the incident.

    There are several channels for you to voice out & conduct reflection on this case. Swallowing it without highlighting to BLT doesn’t solve the issue.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笑死了. 厨無事....比前枱搞到咁,真好笑.
    CS EQ低成咁重好笑.

    回覆刪除
  6. 又唔係賭場酒店 點bl 將個blog連開飯條link send去佢寫字樓投訴 佢哋識驚架喇

    回覆刪除
  7. 冷豬肉:
    這裡我不會再幫襯,也無謂花我力氣去投訴了;

    tabero:
    米係,作為食客,那一刻我EQ高好多~~

    JL:
    1.可能你唔明佢撕左張單的意義,要比錢,唯有再食,食左的,不再付,或者這樣說,是想付人家也不比你付;
    2.remind佢都無用,佢可以做左唔比我知,我都唔會再返去,由得佢black list到夠;
    3.佢點睇我完全不關心,亦無意教精佢,因為我不會再回去;
    我為何要「solve the issue」?他們的issue,干我何事?

    Siu Dee:係喎...唔記得左寫!

    KLY:嘈都無用,我不是喜歡同人鬧交的人,返來寫比大家睇下就夠了;

    喜歡海的人:謝謝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8. 剛開張時去過一次,食物係好但當時服務水準唔穩定。近期心郁郁又想去,但見到呢個comment,真係要再從新考慮。錢事少,因餐飯帶來不快就無癮。

    Openrice定期讀者

    回覆刪除
  9. hi 我是你在OPENRICE的支持者 很高興你開咗自己的BLOG會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10. thanks for your very useful info... and i really think they should appologize properly to customers, especially with that kind of services... i will so so angry if i were you ( sorry EQ too low~ haha )

    well i am going to this restaurant tonight bday dinner.... let's see if they have improved the services... ^O^

    回覆刪除
  11. "我不是無端端會說「F Words」的人,尤其在跟人說道理的時候".... sounds like you still think its a right thing to insult people by saying the F-word. They might have given you a bad service as well as a bad dining experience, but the word F is never the right word afterall. You dont say it because you paid, in the same time, the manager dont get paid to hear you say the F word! Its nothing to do with EQ, guys! It didnt embarass the manager or the waiter but yourself. Try putting yourself in other's shoes and BE CONSIDERATE!

    回覆刪除
  12. 實情是,在整個對話中我沒有說「F Words」, 但卻得到如此對待,你說怎樣?

    回覆刪除
  13. KC兄﹐ 你很讚﹐ 超欣賞你喔﹗

    回覆刪除
  14. 在openrice經常拜讀你的食評, 原來已有自己的天地...太好了!!
    我去吃飯不用人家必恭必敬,但明明店家有錯在前,而若有人用f-word也應當面指正...EQ低... 心情不爽,就無禮的趕客...天...我也想blacklist這個洋人經理...免得平白受閒氣

    回覆刪除
  15. 有朋友從美國、加拿大過來香港,
    本來想去這家嘗試,上網查尋資料,
    看到了你這篇文章...
    價錢真的不是一個什麽問題,服務態度最是重要,
    現在我已不考慮去這家了,
    免得付錢買難受.....
    謝謝!

    回覆刪除